-

喜欢到处旅行,到处看看。有一天,希望自己能成为散步达人,我会走遍全世界。但愿我能实现,这个说走就走的梦想。

5.14.2016

一份手写的快乐

在我爸爸的年代里还没有电脑的出现,除了电话,写信就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重要通讯工具,也是当时青少年交友的一种方式。现在依然如此,写信还是蛮流行的,依然有人会选择使用手写的方式来联系。
有些人会把一些美丽的小文具如纸胶带,贴纸和一些手作的素材全都放进信封里面,也会把信封布置得美美,然后邮寄给对方。邮寄的时间平均是4至7日才能抵达,跟通讯相比,简直是天攘之别啊。然而等待回信的期间也是一种美妙的过程,邮寄每天放学的时候都会检查信箱......当看到自己期待已久的信寄来时,心情像中大奖一样,让人无比雀跃!每当收到笔友的信时,简直就令人兴奋到将信件的内容看了又看,读了又读,总之是百看不厌,里面装着的小礼物更是让你高兴!信件里每一行字迹,都充满了笔者的用心与感情。这可是电脑和手机里冷键盘打出来的字所代替不了的。
除了信件还有明信片。明信片有各种图案,是用来记录你在某个地方处于某个心情所留下的回忆与感想的卡片。在外旅行时,你能在明信片写下在快乐的心情,邮寄给在乡的朋友或家人分享你的喜悦。手绘的,独一无二的明信都能作为珍贵的收藏品。
写信的好处除了能练就一手好文采和工整的字体以外,信件收藏久了还能成为勾起美丽回忆的文物,当你老的时候就能阅读回味以前的光辉岁月。如今,写信邮寄在人的眼中已是个古老的沟通方式了。不过,我还是比较喜欢写信邮寄的方式,可以在信件里读到大家用心书写的文字,那种感觉就是那么真诚,就有如我们彼此正在面对面交流。
我希望传统的手写信文化一直会延续下去,让大家都把快乐邮寄出去,然后在收到一份手写的快乐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请勿抄袭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